Shuko

=淑子
是个虚荣又要面子的糟糕家伙
不会写文
感谢您喜欢我的文字
lofter不互fo 深交欢迎评论私信

【暗表】Artificial Intelligence

@斯求_低浮上 的生贺!
虽然说是生日蛋糕 但也不知道甜不甜
一个2500字的小短篇
梗是爸爸之前说的AI王的梗!!
赶工出来的有点敷衍😭希望爸爸不嫌弃
生日快乐!(虽然还有一个小时就要过了

*有私设注意
*非常ooc


Artificial Intelligence




“伙伴,你还有一刻钟就要出发去KC公司参加发布会了。”

“嗯,我知道了,亚图姆。”

“伙伴,根据计算,你的企划还需要半个小时才能做……”

“这种事情不用说明啦!”

武藤游戏叹了口气盯着电脑屏幕,脸上挂着重重的黑眼圈。他大概已经有几天没有好好睡过觉了。

电脑桌旁放着一个拥有立体投影功能的决斗盘,这是海马在今年生日为他特别改装的。他依然记得那天海马别扭的表情以及把决斗盘交给他时所说的话——

“收下,游戏!我去冥界找那家伙算完账了,所以这东西交给你保管。”

虽然是这么说的,海马也会经常要求他用这个决斗盘叫出所谓的“那家伙”,然后继续和他决斗。

“海马君的执念是真的很强呢……”

“什么,伙伴?”

“不,没什么。”

他聚精会神地盯着电脑屏幕上的策划书,决定把心思放在工作上。武藤游戏在毕业后进入了KC公司,成为了一名游戏设计师。由于他惊人的天赋,很快就得到了许多高层的赏识,其中当然也包含海马社长大人。虽然他总是对游戏嗤之以鼻,但不得不承认,他十分欣赏武藤游戏这个人。

“好了,走吧,亚图姆。”

“好的,伙伴。现在为你安排的最优路线是……”

不得不说有一个人工智能是一件十分方便的事情,特别是这个AI有那个人的性格,会像那个人一样说话,也会像那个人一样温柔的叫他“伙伴”。

但是,AI真的会理解这个词的含义吗?

武藤游戏摇了摇头,拿上了公文包。



虽然经历了一番惊险,但好歹还是赶上了发布会。武藤游戏将决斗盘放在一旁,不慌不忙地拿出自己的策划书开始讲解。

他真的改变了很多,从当初那个懵懂无知而又软弱的少年,到现在能在台上滔滔不绝地发表自己的意见,实际上自从他成为学生代表在毕业典礼上发言那天,周围的人就早有一种预感了。

当然,只有游戏自己心里最清楚,他的改变是绝对离不开那个人的。

“辛苦了,伙伴,发布会看起来很成功。”

“嗯,海马君看上去也没有什么意见的样子。

他长舒了一口气,整理好桌上的文件。

“游戏!”

黑发的少年穿着合身的西装向他跑过来,将视线投向他手上的决斗盘。

“你好,木马君。”

“我代表兄长大人来问问,游戏,这个AI的使用感受怎么样?”

原本海马濑人开发AI亚图姆只是用作与自己决斗,然而这一切都只是他过去的影射罢了。在他真正回到冥界去找了本尊之后、他放弃了继续占有这个AI。

略微思考了一下,他将原来的决斗程序加以改进,处理得更加人性化了一些,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那令人火大的性格更加还原了。

“你别会错意了!只不过是我和这家伙的决斗因缘已经了结了,留在我这里也是浪费而已。”

想到那个时候海马的表情,游戏不自觉地露出了笑脸。

自己被他认同为独当一面的决斗者以来过了差不多一年,从他那里收到这个被改装过的决斗盘也并没有过多久。但是不知不觉间,自己也好海马也好,大家都在成长的路上越走越远。

是呢,大家都在前进,除了那个人以外。

即使能作为AI在现世复活,但再怎么样,AI也只不过是个程序。

程序是不可能有感情的。

武藤游戏叹了口气,突然想起自己还没有回答木马的问题。

“游戏?”

“啊,木马君,目前没有什么问题哦,麻烦帮我向海马君道谢吧。”

想了想自己也不该奢求更多的什么。他拿起放在一旁的决斗盘,离开了海马公司。



亚图姆的虚拟影像被投射在他的身后——这大概与以前的光景没有什么区别,他们一样无法触碰到对方,只不过是某种意义上被改变罢了。

“伙伴,要直接回家吗?”

“嗯,毕竟还有一些需要修改的地方,得抓紧时间才行。”

亚图姆接到指令后立刻规划出了一条回家的路线。武藤游戏感叹着不愧是AI,在这种事情上十分严谨,想来和他以前固执的性格也是一模一样。

虽然自己是说时间很紧,但毕竟刚刚松口气,他还是想适当偷懒一下的。

“好,决定了,另一个我!回去和我决斗吧!”

下意识又唤出了那个习以为常的名字,游戏微微愣了神,亚图姆似乎没有察觉到什么不对,只是根据游戏的语言做出了回应——

“啊,和伙伴决斗的话,我随时奉陪喔!”



武藤游戏翻开最后一张盖卡,用沉默剑士的直接攻击结束了这场决斗。

“不愧是伙伴,真的很强呢。”

……毕竟我需要拼命追上你的脚步才行呀。他想,突然只身一人接下决斗王的称号绝不轻松,即使他已经是一个独当一面的决斗者了,但许多突发事件还是会偶尔让他措手不及。

是说,海马大概有一直在后台默默修改亚图姆的决斗程序。虽然基本上每一场决斗获胜的都是自己,但他也开始感觉越来越吃力了。

不过这也没有什么不好,想到那个人别扭的性格,武藤游戏笑了出声。

“怎么了吗,伙伴?”

“不,什么都没有。再来一场吧?”

“好,这次绝对会看清伙伴的盖卡!”

他从来没有拒绝过游戏的要求,就像以前那个活着的他一样。也许是作为AI,他被设定了必须服从主人的程序,武藤游戏自己也曾试着询问过,亚图姆有没有什么想做的事情。

那个人的回答仿佛是早就被设定好了的一样:“只要伙伴开心就好了。”

他有些无奈,但最终想了想,AI是不会有私人感情的,他究竟在执着于什么呢?

能像现在与他站在一起,一起决斗,一起研究策划,甚至是自己难过的时候,那个人也会及时出来安慰自己,他早就该满足了。

他应该向前看才对。“亚图姆”只是他的过去,即便对他抱有再深的感情,现在也只能存留于他的回忆。

“又是伙伴的胜利呢,你真的变强了。”

“这句话你已经说过很多次了啦,亚图姆。”

默默吐槽着程序的机械化设定,武藤游戏难过的同时还是有一些开心。

这样的决斗终究是令人畅快的。他撑开四肢躺在了床上,亚图姆已经关闭了决斗程序,站在一旁默默看着他。

过了片刻,他突然坐在床沿,盯着对面那双紫水晶般的双眸。

“怎……怎么了吗?”

“伙伴,像这样被我盯着的时候,心跳会跳的很快呢。具体原因是……”

“停、等一下!你在分析什么啊?!就算是AI程序但像这样直接探测人的内心也是犯法的吧?”

武藤游戏的脸涨得通红,亚图姆只是爽朗地笑了笑。

好吧,他承认了,AI并不是单单停止了生长,而是总会在出其不意间给他带来某些“惊喜”。

但,这样也没什么不好吧。

游戏放弃了言语上的挣扎,关掉了决斗盘的扬声器。看到亚图姆有些窘迫的表情,他扭过头去露出了得意的笑容。



海马濑人在办公室打了个喷嚏。

“所以说,兄长大人,这次你给游戏的决斗盘更新了什么吗?”

“哼……这是秘密。”

至于海马社长大人增加的某项新功能到底有什么作用,这要等武藤游戏自己体验之后才知道了。



-Fin

评论(2)
热度(34)

© Shuk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