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uko

=淑子
是个虚荣又要面子的糟糕家伙
不会写文
感谢您喜欢我的文字
lofter不互fo 深交欢迎评论私信

【暗表】Nameless Soul

大家好


是去年cp21用来出小料本的文章 因为差不多过了一年了所以放出来混个更


全文1w5字 把除了附赠内容(和正文情节没有关联)以外的部分都放了出来 有一些细节上以及自己觉得不妥的语法方面的修改 情节没有改变


也感谢当时支持购入的太太们!


表游视角 清水正剧向 古代埃及背景 角色属于高桥和希 ooc属于我


自己设定的东西比较多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










Nameless Soul






这个小镇的某个角落,住着一个占卜师。




“他能预知未来。”有人说。




“他的长相和我们都不一样,他甚至会说奇怪的语言。”




“他有带来过奇怪的料理。”




他静静地站在水池边,消失不见了。






埃及依旧处于动荡不安的时代,坐落于埃及王朝南面的某个村庄似乎还残留着一股反抗势力。王宫内的神官大多都亲自奔赴了战场,就连年轻的王子——法老王继承人也难以幸免。




他轻轻推开小木门,享受清晨独有的新鲜空气。阳光射到了他的门前,他拿起靠在门边的竹扫帚开始清扫院子里的落叶。




“クリクリ~”




一个棕色毛球模样的小精灵从旁边的草丛中跳了出来,在他的腿上蹭了蹭。




“嗯,早安哦,栗子球。”




微风轻轻拂过他的发尾,他的面庞在这个国家显得格外引人注目。




“怎么了,栗子球?”




与主人相仿的紫色眼瞳中流露着不安,他温柔地抚摸着它的头,那边似乎稍微安分了一点。




“クリ、クリクリ!”




“嗯?你说那边有人?”




将扫帚放在一旁,他拖着白色的长袍跟着栗子球到了那边的灌木丛。




他的住处隐蔽在绿洲的深处,除了迷路的人偶尔会经过这里,很少会有人路过打扰。




空气里隐约藏着一丝淡淡的血腥味,他稍微皱起眉,翻开了灌木丛的枝叶。




映入眼帘的是一个穿着战袍的人,他的腹部和腿部均受了伤,全身上下也有不少大大小小的擦伤,趴在地上痛苦的喘着粗气。




“你还好吗?栗子球,快来帮帮我。”






“咳……咳咳……”




躺在床上的少年艰难地翻了个身,在地上咳出一滩污血。




“你醒了?”




他端着一个木制托盘,将一杯温水放在床头。




“这里是……”




“是我家,你倒在了绿洲里,看起来伤势很严重。”




他将水杯送到了他的嘴边,那人稍稍抿了一口,发出微弱的声音:




“总之……谢谢你了……你是……?”




“我叫武藤游戏,称呼的话,随便你喜欢就可以了。”




自称为游戏的人眯眼笑着。




“游戏……吗?我叫亚图姆,是一个……战士。”




他盯着他的眼睛,两双紫色的瞳孔甚至有些神似。




“呃……你看起来并不像是当地的人?”




“嗯,我不是这个国家的人哦。不过语言问题的方面不用担心。”武藤游戏坐在了床边,“话说回来,你为什么会倒在那种地方呢?突然出现真的吓了我一跳。”




“作战的时候大意了,不知不觉就躲到了这边来……想不到这种荒凉的地方居然会出现这样的绿洲。”




亚图姆的气色看上去微微好了一些。他试图从床上坐起来,奈何身上的伤还是扯得他生疼。




“另……亚图姆君,你还是先躺着比较好哦?如果有什么需要的,我可以帮忙。”




他被扶着又躺了回去,索性他闭上眼,不久前发生的事情让他到现在也无法理清,一切都来得太快,他有些措手不及。




自己该不该信任这个人?




潜意识里仿佛总有个声音在告诉他这个答案。




“……我曾经在哪里见过你吗?”




想了想他还是将这个问题问出了口,但他实在是太累了,他需要时间来好好分析这发生的一切。




“我想我们应该是初次见面呢?或者说,你有在什么地方听说过我也说不定?”




因为我在这一片还蛮出名的呢,再次失去意识前,亚图姆听见他说。






幽暗的灯光下,一方水晶球静静坐在木桌上。




闭上眼睛,他开始认真思考。




棕色的小毛球识趣地呆在一旁,没有出声打扰自己的主人,那双紫色的眸子里依然充满了好奇。




睁开眼睛,他轻声踱步来到房前,盯着床上那个躺着的人影,揪住了自己的胸口。




“一定没有问题的。”




他对自己说。






清晨,亚图姆是被一阵独特的响声弄醒的。当他睁开眼对上一双与他颜色相似的瞳孔时,下意识以为自己还在做梦。




“栗子球,你吓到亚图姆君了哦!”




直到下一刻武藤游戏出了声,被叫做栗子球的小家伙才拉开了些距离,但它依然友好地在亚图姆的胸口轻轻蹭了蹭,发出“クリクリ”的声音。




“早上好,亚图姆君。”




“早上好。”




即便记忆有些紊乱,他还依稀记得这个人的名字。窗外的阳光透过窗户射进了他所在的床尾,大概已经是第二天早晨了。托武藤游戏的福,他睡得很好。




“这是……精灵吗?”




栗子球的眼睛扎了两下,似乎认可了他的回答,一旁的游戏将亚图姆的疑惑一收眼底,他伸出手摸了摸栗子球的头——




“这家伙叫栗子球,是精灵哦。亚图姆君也知道精灵吗?”




“嗯,我的……我认识的几个战士,他们都是能操控精灵作战的人。”




亚图姆盯着窗外,似乎想起了什么。




“是黑……马哈德先生吗?”




“嗯?你怎么会知道?”




“因为马哈德先生很出名呢,连我们这种小地方也知道。”




栗子球从游戏的手中跳了出来,站在一旁点了点头。




窗外的阳光很好,在床上躺了一天一夜的亚图姆也有些坐不住。他决定趁机熟悉一下环境。身上的伤口一时半会还恢复不了,即使现在回到战场也只能成为累赘。


绿洲里的空气格外清新,亚图姆关上窗推开房门。客厅的灯光显得有些昏暗,透明的水晶球里映照出他的脸显得有些扭曲。




“怎么了吗,亚图姆君?”




“你……到底是做什么的,为什么会生活在这种地方?”




武藤游戏停下了脚步,抬起头对上亚图姆怀疑的眼神。




“我只是个隐居在这里的占卜师,对路过向我求助的人们提供帮助。”




“……占卜?”




“也可以说是,预言未来吧?虽然听起来稍微有些难以置信呢。”




游戏歪了歪头,金色的耳饰在空中摇晃。




“未来吗……”




游戏的神色中看不出一丝破绽。




“嘛啊,一般这种事情都不会轻易相信……”




“不,我相信你。”




至少心里不断有一个声音在告诉他,可以相信这个人。即使他还无法像自己身边的人那样看穿对方的心灵,但武藤游戏这个人,总是会给他一种特殊的亲切感。




他搞不清缘由,仅是从外观上看,两人竟然长得有些神似,瞳孔中反射着相同的一道光,说话的语调也十分相近。只不过相比起自己,对方的气场显得更加成熟稳重。




“谢谢你,亚图姆君。”




“对不起……只是这次的战争,让大部分人的神经都紧绷了起来,所以我无法轻易相信其他人。不过你说未来……我认识一个人,也能看到短暂的未来。”




亚图姆垂下眼皮,似乎想起了什么。




“千年首饰……”




“嗯?”




“不,没什么。”




游戏背过身去,留下一个神秘莫测的背影。摇晃的耳饰图样更加清晰地映在了亚图姆的眼里——那是他曾经见过的图案。




曾经挂在他父亲的脖子上,在十年前被创造出的那个东西——




“如果你能看到未来的话,你是不是早就已经看出我的身份了?”




“嗯……可以这么说吧?不过亚图姆君似乎不想暴露的样子。”




灯光下他看不清游戏的表情,只是那温柔的声音令他有些恍惚。




“但是可以确定的是,我一定是站在你这一边的,而且,我一直很希望能够帮助你。”




“……你愿意助我一臂之力吗?”




“当然。”




他点点头,推开门走进了阳光的沐浴之下。栗子球跳到了他的脚边,轻轻蹭他的衣角。




“别看我这样,我也是可以操纵精灵战斗的喔!而且我很希望阻止这场战争,南面的村落已经危及了我们的生活,如果可以的话,我想成为你的助手,或者说……搭档?”




武藤游戏将右手握成了拳放在自己左胸,神色十分坚定。




“嗯,谢谢你,游戏。”




他本不该轻易去信任一个陌生人的,或许是这个人救了他一命,或许是他的面庞与自己十分神似,还是说他的耳饰与他父亲挂着的颈饰一模一样——能操纵精灵的人是少数的,连他自己都还无法完美的指挥精灵作战。即使这个人拥有的精灵看上去十分弱小,但他并不认为这就是武藤游戏原有的实力。




那双深邃的眼睛里隐藏了太多秘密,让他按捺不住想去挖掘的心。






“什么?王子失踪了?”




赛特握住锡杖的拳头变得紧了些,远处偷偷溜进来的小女孩躲在罐子后面,神色担忧地望着马哈德。




“对不起,是我的职责……”




智慧轮在阳光下闪了闪,折射出一道诡异的光。




“可恶……快去把这件事上报给法老,我亲自去找王子。”




“我还能感受到王子的存在,请让我去吧。”




马哈德闭上了眼,他听到赛特愤怒走远的声音。艾希丝静静地在旁边用千年首饰寻找,但是她所看到的未来却被蒙上了一层阴霾。




“……未来被什么东西遮住了,某种我们无法干预的东西。”




“师父大人……”




“对不起,马娜。”他轻轻抚摸着少女的发,甚至没有像往常一般批评她跑进了王宫,“我会把王子带回来的。”




只是,蒙住未来的这层阴霾究竟是什么。他摇摇头,骑上一匹白马。






“游戏,这是什么?”




“啊,亚图姆君从小生活在皇宫里很少出来,所以很多东西没见过吧?”




亚图姆拿起置物柜上的一个石制装饰品,饶有兴趣地盯着。




“这些都是在普通的集市上能买到的东西哦,还有一些是向我求助了的人为了表达感谢才送的,虽然不太贵重,但是心意却很充足呢。”




桌角有个什么东西反射着亮光,亚图姆凑近拿起,是个三角锥形状的东西。




“这个耳饰……”




“啊!我今天早上带的时候就发现少了一个,原来在这种地方。”




游戏从亚图姆的手中接过耳饰,佩戴在自己的右耳。三角锥的光芒射进了他的视野内,他突然有种特别亲切的感觉。




“怎么了吗,亚图姆君?”




“不,只是我在父亲那里见过和这个很像的东西。”




他没有接话,只是从架子的最上层拿出了更换用的绷带。




亚图姆的伤势恢复得差不多了,加上在令人能够平静的绿洲内休息的缘故,他紧绷的神经也放松了不少。




在这里的时间仿佛是静止的,他甚至感觉不到战争的喧嚣,鸟鸣取代了长矛相互碰撞的响声,没有战士壮烈的悲腔,只有微风吹拂树叶再拂过他的耳际。




“游戏。”




“嗯?”




他轻轻在绷带上打了个漂亮的结,抬头对上亚图姆的目光。




“我们真的,没有在什么地方见过吗?”




不知不觉中他已经将右手贴在了武藤游戏的脸上。阳光下他看见游戏细长的睫毛,嘴唇微启宛如初春的花瓣,皮肤白皙得在这片大陆上格格不入。




“说不定是亚图姆君也有预知未来的能力呢?”




他轻快的笑声传入他的耳中。




可是这种发自内心怀念的感觉究竟是什么,为何记忆的碎片有一丝空白,仿佛是被人硬生生夺走了一般。




“クリクリ!”




栗子球的呼声恰到好处地打断了他的思考,游戏的眼神似乎有一瞬间的变化,他起身迎上推门而入的栗子球,从有些惊慌的小家伙那里了解到了消息。




“是吗,辛苦你了喔,栗子球,先回去好好休息吧。”




“发生了什么事?”




武藤游戏摇了摇头,他起身,并没有望向亚图姆,只是朝着门口的方向沉思了片刻。




“亚图姆君,差不多该到出发的时间了。”






在这里的时间仿佛是静止的。




但是不可能永远静止,停下的空气也只是假象而已。




如果可以的话,他当然希望就这么过下去。




“可以的话,我也想将你永远‘囚禁’在这里呢。”




他早就将自己打入了深渊。






武藤游戏在整理着什么东西。只是借宿于此的亚图姆自然没有什么随身行李,他索性站在一旁围观了起来。




“游戏,你也会跟着一起去吗?”




“嗯,我说过要帮助亚图姆君了。不过放心,我不会在神官团面前露面的。”




他当然知道对方在担心什么,也知道那群神官团不是随随便便就能应付过去的角色。如果自己的身份暴露了,反而会引起不必要的麻烦。




他将什么东西从袖子里拿出来,放进了桌上躺着的金色盒子里。亚图姆的眼神似乎一直盯着他,他能感觉到亚图姆的好奇。




他自己又怎么不会珍视这个东西。




曾经的记忆宛如潮水般涌上心头,武藤游戏想起了那个早晨,硬生生将自己拉回了现实。




“这一次,轮到我在暗中协助你了喔!”




“……轮到?”




“不,没什么。”




盖上盒盖,他抽出一张黄色的莎草纸。他将暂时外出了,很有可能再也不会回到这里——总得给路过的人留点什么。




武藤游戏放下了手中的黑墨,将写满文字的莎草纸平铺在桌上。面前站着披上战甲的亚图姆,颇有一丝将军风范,却又稍显稚嫩。




说到底他也只是个少年而已。




突然想到了什么,他稍微有些难过。亚图姆倚着桌子,若有所思地看着他。




“说起来,你能预言未来吧?”




他听见亚图姆悠悠的声音传来。




“嗯?”




“那么,这场战争的结果……不,我想,无论结果是什么,我都会和我的子民们奋战到最后。”




“果然很有王室贵族的风范呢,亚图姆君。”




但这次的结果,就连他自己可能也答不上来。




“等一下,亚图姆君。”




他盯着亚图姆的眼角沉思了片刻。




“怎么了,游戏?”




游戏没有回答,只是重新拿起桌上那一盒孔雀石墨。




“这个,是神的庇佑喔。”




他的身形在亚图姆鲜红的瞳孔中逐渐放大,蘸了墨的毛刷轻轻在他的眼角划下一道黑色。桌上一尊小小的铜镜反射出他的样子——错愕的瞬间,另一边的眼角也被染上了颜色,他甚至没有听见游戏接下来说出的话。




“要赢喔,法老王。”




不知不觉中游戏已经离开了他的眼前,他的身影显得有些恍惚,仿佛他根本就不存在于这个世上一般。




“王子——”




绿洲外隐约传来嘈杂的呼声。亚图姆愣了片刻,识别出那道令他熟悉无比的声音。他来不及考虑该对游戏问些什么,只是下意识地对他说出一句话:




“走吧,游戏。”




“好!”




游戏似乎没有很在意亚图姆忽视了自己这件事,他的声音听上去无比爽快,仿佛自己才是那个真正要回家的人。




木门被风轻轻地推开,照不到阳光的圆桌上只静静躺着一张莎草纸。一只雄鹰从绿洲上飞速划过,稳稳地落在了某人的手臂上,然后再次朝着北方展翅而行。






他是个大胆的人。




从那时起,他就做过很多次赌注。




“现在的我,要解开黄金柜的封印——”




一次又一次,大胆而又不服输的猜想。




“这次呢?这次又在为了什么而下注呢?”


他的心里很清楚答案。




“可是即使你做了这种事,你能肯定结局就会有所改变吗?”




……




“即便如此,你还是想试试,对吗?”




他在那天向着神明祈祷,连天空的颜色也变得阴沉。




只是内心深处依然有一个坚定的声音在呐喊。






“王子!您没事吗!”




“马哈德、大家!谢谢你们赶来,我很好。”




他微微向后张望,并没有看到游戏的身影。然而不知为何,他相信那个人就躲在附近悄悄看着自己。




那家伙其实意外的坏心眼啊。亚图姆收回视线,他看见马哈德的眼神里有一丝犹豫。




“……马哈德?”




“王子,请您立即返回王宫。”




“怎么了吗,马哈德?”




他能清楚的看见马哈德的身躯在颤抖,身旁的士兵也放下了长枪。雄鹰的嘶啼依旧盘旋在上空,他自己甚至也愣在了原地。




“法老……阿克纳姆卡农王他……”




亚图姆听不到马哈德说了什么,眼前和脑内仿佛都变得一片空白。




游戏静静地站在远处,神色没有太大的变化,只是睫毛稍微垂了垂。






继任仪式依旧举办得很盛大。




即使现在还处在战争时期,但是法老的继任是不可怠慢的——或许这也是为了安抚惊慌的民众所做的微不足道的措施。




围观的百姓里他并没有看到游戏的身影。名叫西蒙的老神官拿着什么东西朝他走来,那是他再熟悉不过的,常常挂在父亲颈上,王权的绝对象征。




“法老,这个先王留下的千年积木,从今天开始就托付给您了。”




他从西蒙那里接过积木,神色坚定地将它戴上,手腕发力一甩深蓝色的披风,他走到了不安的民众前。




“大家——”他的声音传到了跪着的众人耳里,“抬起头来!从现在开始,我会继承父王的遗址,带领大家走向胜利的曙光,以王之名为誓!”




下面哗然一片,不知是谁先呼喊了王的名字,众人也都异口同声地呼唤起了法老的名号。




“法老……”




“没关系的。”他歪头望向面露担忧的神官们。




“以神官的名义起誓,吾等即使拼上性命,也会守护好法老和吾之国家!”




七道千年神器的闪光在太阳下交织为一,映入了他的眼中。




“嗯,拜托你们了。”




墨黑色的云从南方缓缓飘来,大概暂时是见不到阳光了,他想。






草丛中悄无声息地闪过一个人影,法老王抬头望着夜空——些许繁星还没有被乌云遮盖,皎月悄悄地从云层中射出一道光芒。




“是谁?”




他回头,眼中闪过一道凌厉的光。




“是我,亚图……不,现在应该叫法老王了呢。”




“是你啊,游戏。啊哈哈,叫什么都随你吧,毕竟你也不是我们国家的人。”




他松开了身后的剑,转过身去继续望着星空。




“这一切你早就预料到了吗?”




“我可是合格的占卜师呢。”




武藤游戏悄然间走到了他的身侧。他不曾只看过这样的一片星空,但像这样站在亚图姆的身边,能清晰地感受到他的气息,大概是永远也不会有的机会。




虽然自己也稍微使了点诈才到了他的身边,亚图姆似乎没有追问的想法,或许在他看来,自己的存在本身就已经充满了谜团,索性放弃了询问。




空气凝固了约莫半分钟,游戏捏紧了手中的什么东西。




“一切就等明天了呢。”




“明天?啊,你看到未来了啊。”




亚图姆侧过身,这个角度他正好能看到游戏的耳际,那里却不如他所想的那般一如往常带着那个金色三角锥的耳饰。




“对了,游戏,这个给你。”




“……项链?”




“嗯,这个是红玉髓,与你很相称。”




亚图姆将一串镶嵌着红色宝石的项链塞到了他的手上。




“谢谢你,亚图姆君。只是……为什么要给我?”




“你之前说过……被你救助过的人们,为了答谢你,都有送给你礼物当作自己的心意吧?而已你救了我,并让我回到了我的王国。那么这就是我的心意。收下它吧。”




“哈哈……还真是贵重的心意,该说不愧是法老王呢。”




晚风拂过他的发梢,武藤游戏似乎还想说点什么,但最后只是沉了沉眼皮,挤出一个笑容对上亚图姆的视线。




“那么我差不多该走了,不然等会会被人发现的。明天,我也会一起帮忙的。”




“嗯,谢谢你了,游戏。”




“还有这个。”




他拉过亚图姆的手臂。亚图姆感觉到手心里被塞了什么硬邦邦的东西,但在他看清楚之前,游戏就已经离他远去。




“虽然比不上法老王的金饰那么华丽,总之,这是护身符喔!”




“等一下,游——”




他的声音消失在风里,硕大的法老王宫内,几个守卫坚守着大门。一颗流星划过了夜空,仅仅几秒的时间就迅速陨落。手心里的硬物反射着异样的光芒。




“明天……吗。”




埃及的街道依旧十分繁华,他却总有种不安的感觉。




但是,在这之前,他早已注意到了柱子后的另一个身影。




“……出来吧,马哈德。”




“法老,那个人……”




“不用担心,马哈德。那个人……游戏他不是坏人,是他救了负伤昏迷的我。”




高大的神官踱步走了出来,他望着离去的那个影子,神情有一丝担忧。




“可是,法老……”马哈德沉默了约莫半刻,“我从那个人的身上感受到了无法形容的巨大力量,那股力量就像是……神。”




“神祇……”




游戏的身影并没有消失多远,他还能在台上看见他奔波的模样。




按理来说,埃及的三幻神是听命于法老的。只有拥有千年积木的法老王才有资格召唤神明进行作战。如果游戏也拥有这样的力量……




他的身上实在是太多谜团了。亚图姆想。其实至今为止,他还有一件没有揭穿他的事。




“亚图姆君,求你了,睁开眼,亚图姆君!”




他的声音刻在亚图姆记忆的深处。在自己昏迷的那段时间里,他其实是有些印象的。亚图姆依稀记得,武藤游戏瞳孔中透露着的那股恐惧,像是心爱的人即将消失般的不安,还有对未来的不确信感。




……你究竟是什么人,你真的能预知未来吗?




如果是这样,你明明能预知到我的平安无事,为什么要那么大声的叫喊我的名字呢?






“法老,您在想什么?”




犹豫了许久终于决定出声打扰他沉思的神官看上去有些担忧。亚图姆故作轻松地笑了笑,从冥想中回过神来。




马哈德想继续说点什么,此时的他却察觉到了某种异样——身后的巨型罐子自顾自地发出了响声,他后退一步伸出手护住法老王,一边朝着那边大喊:




“什么人!”




“师……师父大人,王子……”




被揭穿的少女调皮地吐了吐舌头,从罐子后面灰溜溜地出来。




马哈德歇了一口气,转而之间又摆出了一副怒气冲天的样子。




“你这家伙,怎么又溜进皇宫来了?上次的事情还没找你算账呢。”




“因为,我也很担心王子和师父大人嘛!”




“笨蛋!现在要叫法老!”




看着眼前师徒和乐融融的气氛,再是紧张如亚图姆也缓和了下来。他伸出手拍了拍马哈德的肩示意他不必追究这么多。




“抱歉啊马娜,也让你担心了。”




他们三人难得再次聚在一起,作为从小到大的玩伴,亚图姆自然很珍视他们。




游戏呢?游戏对他来说又意味着什么?




对父亲更多的是一种敬爱,与马哈德和马娜之间又存在着一种名为友情的羁绊,那么对武藤游戏呢?




仅仅是做完救命恩人的报答和感谢吗?




那一扇突兀的门背后到底是什么,法老王陷入了迷茫。




“法老,时候不早了,请早点休息吧。”




“啊、嗯,辛苦你了,马哈德。”




在这场恶战结束之前,不知道还能有多少这样的时光。




“欸、我还想和王子多聊会天嘛。”




“不要无理取闹了马娜!还有,是法老王!”




法老王再次倚靠在栏杆上陷入深思,魔法使的少女弟子露出不满的表情,而整个埃及最出色的魔法师此时却在心里默默做下了一个决定。




法老啊,我的灵魂只将永远献于您。




他早已决定只身一人投入黑暗。






“他毁灭了我的村子。”




银发的盗贼王静静地站在山谷上看着这一切。




“所以,现在该是你血偿的时候了,法老哟——”




不过,在这之前。




“好像有人已经等不及了的样子嘛。”




出现在他面前的是某个伟大的魔导士的样子,千年轮挂在胸前显得格外耀眼。




邪念在身后汇聚成了某种形状,黑影之中一对猩红的双眼缓缓撑开。






“用沉默的魔法师,对玩家直接攻击!”




在生命值归零的那一刻,他痛苦地跪在了地上——明明自己才是胜利者,他却丝毫体会不到胜利的快乐。




“站起来,伙伴。”




他听见那个温柔的声音。




“你不是什么胆小鬼,你已经超越了我。”




那个人的身形逐渐模糊,冥界的大门被关上,他的世界陷入一片黑暗。




“另一个我……亚图姆!”




黑暗中他的身躯在不断奔跑,他彻底迷失了前行的方向,叫喊声传不到任何一个人的耳中。




这大概只是一场噩梦,只要醒来就好了吧。




寂静之中他听见了一个奇怪的声音。




“你还想再见到他一面吗?”




当然了。即使他们之间只有分离才会是最完美的结局,他依旧想再看看那个人的面容。




“那么就向千年积木许下你的心愿吧。”




第一个愿望是想要拥有朋友,第二个愿望是想要再见你一面。




第三个愿望……




“三个愿望以内都不算犯规对吧?裁判先生。”




“……真是狡猾啊,决斗王。”




“多谢。”




他轻轻地笑着。经历了几年的磨练,他早已不是当初那个软弱无知的少年。




“既然你渴望改变这一切,那就亲手去做吧。无名的灵魂哟。”




通往另一个时空的大门打开,他毫不犹豫地迈了进去。




即使经历了整整十年的时光,我还是无法抑制那股思念你的冲动。






醒来的时候外面已经是一片哗然。武藤游戏揉了揉惺忪的睡眼,阳光射在了离他只有十公分的地面上。




“糟糕,差点就睡过头了。”




一切的准备都是为了今天。即使他贪婪地想要在这个世界多停留即使一秒也好,但这个世界并不会因为他而停止转动。




整理好服饰,游戏往左耳上戴上仅剩一只的耳饰,从口袋中摸出一叠厚厚的东西。




这就是属于我和你的,所有。




“沉默的剑士,召唤!”




精灵模样的东西从卡片里冒了出来,双手持剑站在武藤游戏的身侧。




黑暗慢慢笼罩了天空,他的耳边不断传来民众的悲鸣。望着山顶上的某个背影,游戏咬了咬牙加快脚步。




沉默剑士挥剑击倒游戏周围纠缠不休的魔物,为他开辟出一条道路来。然而魔物的数量实在太多了,仅凭他一个根本无法与之匹敌。




“磁石战士!”




与这个时代格格不入的磁铁战士从一张小小的卡片里冒了出来,并肩站在沉默剑士的身侧。披着黑色斗篷的怪物被砍倒在武藤游戏的脚边,他却连头也没有回。




神官们身受重伤,法老王孤身一人站在烈焰之间。想要赶过来帮忙的魔法师少女被火焰阻拦在外,强大的邪神面前,她的力量显得不值一提。




他太大意了,以至于他在前一天晚上没有发现那个人的异样,导致自己失去了对他来说十分重要的伙伴。




虽然他倒下后依然化身为精灵成为了法老王最忠实的仆人,但以现在的法老,他已经没有更多的魂为之战斗了。武藤游戏着急地将这一切看在眼里,冒着冷汗的手指从卡组里抽出了一张紫色的卡片。




“拜托了,奇美拉。”




巨大的精灵幻兽被召唤了出来。乘着有翼幻兽的后背,他闯入了熊熊烈火之中。那里半跪着伤痕累累的法老王,他的身旁还围着四五只黑色的怪物。




“破坏龙刚朵拉!”




他的嗓音接近沙哑,还没有到达目的地就已经迫切地喊了出声。拥有紫色暗纹的黑龙发出破坏的光芒,在轰鸣的爆炸声中吞噬了黑暗。




“亚图姆君——!”




“游戏!?你怎么会……”




魔物消失在了光芒之中,武藤游戏冲上去扶起亚图姆受伤的身体。




“亚图姆君,用三幻神……”




“不,我已经……”他悔恨地低下头,声音微微颤抖,“我的魂已经快要耗尽,现在的我已经……”




“不,你还有残存的力量!”




武藤游戏握紧了他的手,从口袋里掉出了三张不同颜色的卡片。




“别忘了,我也在一起战斗。”




“可是……”




一瞬间他的眼前闪过一道短暂的画面,从紧握的双手间源源不断地传来了某种力量,温暖的光芒包住了他的身体。




“这是……武藤游戏……你到底是……”




红蓝黄三种颜色的圣光划破了火焰的壁垒,在黑暗之中汇聚成一个白色的点。


亚图姆的视线变得模糊。






这是谁的记忆,这是什么。




一个矮小的少年在某个夜晚拼成了千年积木。他从三千年的黑暗中被解放了出来。




他胆小而又瘦弱,自己总是会在他被欺负的时候跳出来保护少年,可是少年却一直没有察觉到他的存在。




直到某一天。




他不曾一次想过去探访那个少年的心之房间,然而他无法从自己的迷宫中离去。他的心没有方向。和别人共有一个身体,共用一个名字,印着同样的记忆,可是他们始终不是同一个人。




“……我。”




那一天,从某个角落传来了他的喊声。




“听得到吗,另一个我——”




他的房门被少年打开,他看见少年担忧的表情终于变得明朗。




“太好了,你终于听到我的声音了。”




他开始理解二心同体的重要性。在那个少年从大火中奋力救出自己后,他站在床边,对他露出了坚定的表情。




“我想永远和你在一起。”




即使他不知道这句话是否能真正实现,但那个时候他确实是觉得,只要保持这样就好了。




直到那场恶战结束,他不得不面临自己一生中最为棘手的一个对手。




“我封印在黄金柜里的死者苏生,你无法使用。所以这个回合,欧西里斯的召唤,无效化。”




他彻底释然,接受了少年最后的攻击。




“谢谢你,伙伴。”




到了最后一刻,他依然有未说出口的话,但这样或许对他来说,是最好的结局。




消失在光的另一侧之前,他听见了那个人最后的一句话——




“我绝对不会忘记你的!”




冥界的大门关上,他再次进入永久的沉睡。






三幻神发出愤怒的吼声盘旋在空中。




“你是……搭档!为什么你会在……”




“另一个我……”




游戏的声音有些哽咽,此时的他却不敢对上亚图姆的视线。




“对不起呢,另一个我。”他说,“我并不是什么占卜师,我只不过是在经历我曾经历过的东西罢了。强行来到了这个世界,用这样一副虚假的身体,给你加上了不属于你的记忆。”




他松开握住亚图姆的手,三幻神的身影消失了,光明之中,一个女子的身形逐渐显现。




“……我知道,你可能不是真的能看到未来的事情,可我相信你是有隐情的。但是为什么,为什么搭档会出现在这里?”




“这不是属于你的记忆,只是属于平行时空里,另一个你自己曾经所经历过的事。而我,本来也不该属于这个时空。不过,不要担心,这件事结束之后,这段记忆也会从你的脑海中消失的。”




“平行时空?另一个我自己?你在说什么,搭档!?”




亚图姆的脸上写满了惊愕,那道突兀的门被武藤游戏推开,他却不知道该如何接受这一切。陌生的记忆如潮水般向他涌来,他只能在潜意识里默默接受这一切。




“每个人都应该有属于自己美好的未来,而你的未来却被葬送在了十六岁的时候,这对另一个我来说太残酷了。在你离开后我独自生活了十年的时间,这十年已经足够了。”




游戏缓缓站了起来,阳光下他的背影有些恍惚。




“所以说,我想知道,如果另一个我的人生能够继续,能够拥有怎样的未来。我做了一个大胆的猜想。如果我是法老王灵魂的容器,那我是不是也拥有同样的能力,能够代替你的能力。”他的灵魂松开了他的手,“所以我拥有了同样的条件,用十六岁的身体存活在这里。”




“等一下,搭档,难道你要——”




“现在,以吾之名,将三幻神融合。我的名字是,武藤游戏——”




赫尔阿克蒂的双眸张开,在神圣的光明之中,黑暗的大邪神变成了一缕硝烟。




“如果……如果说……”




他侧过头。强光之下,亚图姆看见了武藤游戏眼角挂着的泪珠。




“如果说当时的那句话是真的,那我也是,我也想,永远……”




记忆的深处,亚图姆想起了他最后未脱口而出的那句话。




“等一下,搭档,我还想——”




我还想和你……




如果一切能再来一次。




“永别了,亚图姆君。另一个……我。”




第三个愿望是,我希望代替你,成为封印左克的筹码。






“法老!您不要紧吗!”




地狱般的烈火燃烧殆尽,神官团们冲了上来。




法老王看上去只是受了轻伤,胸前的千年积木反射着太阳的光芒。




“是法老……是法老的力量拯救了我们!”




“不,不止是我,还有……”




亚图姆顿了顿,他的记忆仿佛被硬生生地挖去了一块,无法回想起那个人的面容。




“那个人是——”




动了动唇,他却无法念出那个名字。




“——是个,无名的勇者。”




明明近在咫尺,却好像远在天边,是他无法触摸到的地方。




法老王虽是接近于神的存在,但这世上也还存在着神无法达成的夙愿。




“好了,对民众们宣布胜利的战果吧。”




“是!”




他一挥披风站起身,右耳上,一个金色的三角锥静静闪烁在风中。






“游戏,游戏!快醒醒,游戏!”




睁开双眼,映入眼帘的是刺眼的日光灯和陌生的天花板。自己的好友正神色担忧地望着自己,见他清醒过来,终于松了口气。




“太好了,游戏!”




“我……睡了很久吗?”




“一个小时左右吧……你被发现倒在路边,我们把你送到附近的医院来了。结果检查了很久都查不出原因来,还好你没事……”




“对不起,城之内君,让你担心了。”




原来才过了一个小时吗。




“今天已经很晚了,在这里过夜吧。住院手续我给你办好了。”




“麻烦你了,城之内君,谢谢。”




“这种小事不用道谢,我们是朋友嘛!”




办理了出院手续后的第二天清晨,他穿着黑色的背心独自一人走在街上。城之内成为了新的职业决斗者,在医院分别后便赶去参加接下来的见面会。而身为决斗之王,自己也有应该做的事情。




之前发生过的事情仿佛只是一个梦。自从他向千年积木许下了第三个愿望后,他陷入了沉睡,直至最后自己的心愿达成,自己作为替代消失在了那个次元。




“糟糕,要迟到了——”




想着想着他有些走神,直到被某个粗心的少年撞上,他才回过神来。




“对不起!”




少年蹲下身拾着散落一地的卡片。武藤游戏顿了顿神,从卡组中摸出一张卡。




“这是幸运卡,它说想要跟着你一起去。”




或许这样就够了吧,作为决斗王来说。






“接下来展示给大家的是古埃及第十八代王朝的石板。”




少年背着书包默默地跟在导游的后面,身旁高挑的少女正兴致勃勃地跟他说着什么,他却突然停在了某一块石板下面。




“怎么了吗?”




“不知道。”少年摇了摇头,“只是总感觉接近这块石板,心里就会有种苦闷的感觉。”




“是吗?大概是错觉吧。啊,你看,这下面写着,三千年前,年轻的少年法老王亚图姆与一位无名的英雄一起封印了黑暗的邪神,他的传奇故事被后人称赞,流传至今。”




“亚图姆……”




少年抬头看着石板上刻着的法老王身形,心跳猛然间仿佛停了一拍。




“啊,历史课本上也有的吧,记载着亚图姆的生平事迹。不过总感觉,他跟游戏长得很像呢,说不定游戏也是什么法老王转世之类的……啊哈哈,开玩笑而已啦。”




他立刻没有回话,只是静静地盯着那个人的面庞。片刻后,他扯了扯少女的衣袖。




“大概只是巧合吧。我们要掉队了,走吧,杏子。”




这只不过是属于法老王的故事罢了,和他自己的故事毫无交集。




他所该度过的,属于自己的人生。




“说起来,你今天也戴着这个项链呢。”




“嗯,这个是爷爷以前考古的时候带回来给我的,叫红玉髓。”




“红玉髓吗……很适合你哦。”




悄然间少年已经远离了石板。




红色的宝石安静地躺在少年的胸前,仿佛述说着一段被人忘记的故事,在博物馆的镁光灯下透着晶莹的光。




无名的灵魂在无声的呐喊,只是谁也再无法听到这一切罢了。






-Fin












(以下是本子上的后记)






首先,感谢您的购入并且阅读完全文。


这个故事是我无意间想到的一个主意:如果法老王能继续他的生活,又会怎样?然而最后故事并没有以他的生活为中心展开,而是为了达成这个目的所需的过程。


在本文里,表游戏大概算是一个设定上比较神秘的人物了。大概因为作者也是表游厨,所以带上了吹他的色彩ww最后在尽量控制不OOC的状态下写完了全文。


可能有些人会接受不了这样的aibo吧,但是在作者眼里看来,他已经经历了太多,成为大人,而作为一个使用重坑卡组的决斗王,内心绝对不是单纯的。当然也没有任何贬义的意思,大概只是成长的途中慢慢变得有些腹黑和心机了吧。


至于法老王,大概因为还是个少年的缘故,在故事中基本上是被表游戏蒙在鼓里的。可能这篇文章比起暗表更有种表暗的感觉了……不过清水的话基本也算是无差吧!


整个故事基本上是以表游戏的视角叙述的,剧情向的内容比较多,可能没有太明显的感情戏份。总之,作者只是想写出属于这两个人之间的一段故事,带着记忆来到了平行时空的古埃及的表游,还有在最后一刻被灌输了另一个自己记忆的暗游,这大概也算是属于他们之间的另一种可能了。


灌输记忆这个梗实际上是从《未来日记》的结尾处借鉴的,而古埃及设定有很多太太写过,作者入坑的时间不是很长,实际上真正看过的暗表文也很少,所以本文如果有与哪位太太相似的地方,还请各位谅解,作者绝对没有抄袭过任何一个太太。


以及,感谢我的好砂锅为这个本子绘制了十分好看的封面,疯狂赞美你!


最后希望您谅解作者拙劣的文笔和角色的OOC,再次感谢读到这里的你。


以及接下来是一些附赠内容,希望可以喜欢。


2017.12.9 Shuko






(附赠的内容就不放啦XD感谢阅读)







评论(2)
热度(4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huk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