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uko

=淑子
是个虚荣又要面子的糟糕家伙
不会写文
感谢您喜欢我的文字
lofter不互fo 深交欢迎评论私信

【利扎】ヤキモチ【白猫计划同人】

不知道写了些什么 扯了快4000字的废话
自我捏造 ooc有 剧情大概有点俗【【【
少女扎扎(呸
他们两个怎么还不结婚啊!!








ヤキモチ




ザック没有想到会在这里遇上那个人。


他只是一如既往在街上闲逛,顺便看看能捞到些什么任务以充实自己的『钱包』,却看见了一个人站在杂货店门口。


一袭红发,祖母绿般狂妄的眸子。


想着是不是该上前给好久不见的旧友打个招呼,却发现那人的身后站着另一个人——或者说半兽人,正和他有说有笑地聊着。


什么嘛,不是一个人吗。


不知道受到何种情绪的驱使,ザック掉过头准备换个方向走,或许他只是想装作根本没有遇见那个人。


到底是有多久没见了呢?


自从自己进入了茶熊学院,生活渐渐充实起来,两个人就只在某一次革命军Event上见了一面,之后就再无联系。


据说那家伙学会了冲浪,现在似乎成了某个佣兵团的团长,呃……名字叫什么来着?这也不重要了。


ザック闷闷地踢着地上的石子,天气有些炎热。




ザック觉得,自己今天一定是运气太差,不然他就不会在转角的下一个街道正好碰到买完东西的リアム。


「ザック?」


「哟,传说混蛋……」


听到那边的人带着疑问的语气开口,ザック只是毫无精神的回了他一句,下一秒感觉到的是有人将手拍在了自己肩上。


「真是你呀,好久不见。」


リアム依旧是老样子。他抬起头,在对方自信的眼中看见了犹如丧家之犬般的自己,蓝宝石般的眸子仿佛失去了光泽。


「大哥,这是谁啊?」


「嗯?我和他是老朋友了,小时候就见过面。」


「喔,大哥也有这样的朋友啊。」


果然,他也是在的。


为什么在和他说话的时候,会露出这么开心的笑容呢?


ザック看着眼前的人,似乎对他来说有些陌生。


「说起来,你似乎很没精神啊,发烧?」


感觉到面前的人离自己越来越近,甚至还将手背放在了自己的额上。ザック面部发烫,下意识地推开了リアム。


「突、突然干啥啊?」


「我还想问你呢。」被推开的リアム看上去有些莫名其妙,「嘛,不过看样子没有发烧啊。」


ザック低着头,一时不知道如何接话,他正打算抬起头说点什么,却突然听到了对方欠扁的声音:


「嘛,毕竟笨蛋是不会发烧的——」


「リアム!」


果然,只有这一点完全没有改变。


ザック忍着想要上去打他一拳的冲动,扯出一个勉强的笑。


「好啦,我待会还有事情,有空一起去喝一杯吧。」


我们两个都是未成年人啊,ザック在心里吐槽着,但他也只是应付般地点了点头,望着两人远去的背影默默转过身。


真是太奇怪了,自己。




第二天按照日程表是该回学校去的,ザック难得的穿上了茶熊学院的校服,看着放在门边的电吉他,最终还是决定带上。


说实话,作为高年级生的他们,现在在学校基本没有太多的事情,于是他的空闲时间变得多起来——也让他更加容易胡思乱想。


昨天遇到的那个人,现在应该很忙吧。


和游手好闲的自己不一样,那家伙可是团长啊,每天都会有各种各样的委托等着他吧?从过去开始,リアム的经济就十分靠谱,当然现在也是,对比起自己……


ザック摇摇头,不再去想这个问题。


「啊,那边的是ザック大人?」


身后传来一个有些熟悉的女声,ザック下意识的转过头,迎面而来的是和自己同级的少女。


「ザック大人,早上好。」


「啊……嗯,早上好!」


好歹面对的是个公主,即使两人已经很熟悉了,ザック还是让自己拿出了点精神来。


「说起来,可以麻烦ザック大人一件事吗?」


「嗯?说吧,做得到的话我会帮忙的。」


「这个,」她伸手在自己的包内找着什么,接着拿出了一个精致的盒子,「可以帮我交给リアム大人吗?这是冰之国的特产,上次一直就想好好感谢他了。」


「诶?你也认识那家伙?」


「是的,之前帝国军和征讨军开战的时候,リアム大人帮助了我和カレン大人很多,据说ザック大人和リアム大人的关系比较好,所以可以拜托您吗?」


ソフィ得体地微笑着,精致的容貌仿佛可以令任何人神魂颠倒。


ザック拿着盒子有些愣神,他不知道自己在想些什么,只是微微点了点头。


公主啊,没有哪个骑士会不喜欢吧?




「哟,ザック,早啊。」


一如既往地在教室看见了某位戴着眼镜的骑士跟他打招呼,ザック礼貌性地回应了他,突然间想到了什么事情。


「对了,クライヴ前辈,正好,我找你有点事情……」


「什么?风纪被扰乱了吗?这个学校就由我クライヴ来——」


「不不不,没有出现这种事。」


ザック连忙拉住想要站起来的クライヴ,摇了摇头。


「其实是……稍微有些事情想要问クライヴ前辈。」


他稍微顿了顿,组织了一番语言。


「骑士是不是都很喜欢公主啊?」


「哈?你在说什么,才不是『都』啊!」


莫名其妙被戳到痛点的クライヴ看上去有些激动,眼看着对方似乎要发飙,ザック赶紧补充点什么为自己说出的话圆场。


「我没有那个意思啦!好好听人把话说完嘛……」


ザック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向クライヴ解释清楚リアム的事情的,他只知道自己在说的时候,脸颊有微微的发烫,神情甚至游离了几次。


「喔——原来是这样。」クライヴ露出了意味深长的笑容,「ザック,我知道你出了什么事了。」


「这就是所谓的吃醋吧。」


「哈?吃醋?我?」


不出意外ザック从座位上跳了起来,一脸难以置信的样子指着自己的脸。


但是事实又是怎样的呢?自己真的在吃那个传说混蛋的醋吗?


怎么可能呢。


「嘛,ザック,你先冷静。」クライヴ向他摆了摆手。「虽然不是很清楚你和那个……リアム?之间发生过什么事,不过这大概就是吃醋的一种吧,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……」


ザック看到クライヴ露出了幸福的笑容。


「估计是因为我自己也有喜欢的人,所以能理解这种心情吧?」




走在回家的路上,ザック的思绪依旧一团混乱。他正在思索今天发生过的事情,和クライヴ对他说的那些话。


好吧,他承认自己是有那么一点『吃醋』。


可是那又如何呢?他们两个的生活已经很久没有出现过交集了,自己的身边有了很多新的朋友,当然他的身边也是。


骑士团团长可是很受欢迎的啊。


所以还是,保持这样清淡的关系就好了吧?




ザック发誓,他下次绝对不会再到这条街上闲逛。


已经是第二次了,距离上一次已经过去了一周,他又在同样的地方遇到了リアム——只不过这一次,对方也是一个人。


「ザック?」


「哟……」


连打招呼的方式也和上次如出一辙,ザック有些尴尬的放下手,不料对方突然上前来拦住自己的肩。


「喂,你待会有事吗?」


「要说也没有,怎么了?」


「上次说好的,找个时间一起去喝一杯。」


ザック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同意他的要求,或许只是太久,太久没和这个人好好聊过了。


只是想多看看这张脸吧。




リアム没有想到ザック会比自己喝的还要兴奋。


他似乎失去了意识般机械的一杯又一杯往自己口中灌着啤酒,数不清是第几杯了,リアム只知道他每次没喝多少对方又会再拿起被子对他说一声干杯。


「喂,ザック,」想了想他还是拉住对方的手,「你是怎么了啊?」


「哈?别……打扰我、你这……传说中的……混蛋……」


ザック脸上已经一片通红,说话甚至有些口齿不清,リアム有些无奈,抢走了ザック手上拿着的啤酒,果然对方很快炸了毛。


「你很奇怪诶!明明是、你说要来喝一杯——」


「奇怪的到底是谁啊?」


他双手扶着ザック的肩,像是忍不住一般吼了出来。酒馆里有些吵,没有几个人注意到他们这边的动静。


「上个星期见到你的时候也是,明明帮你试试体温也被你推开,今天又是不停的喝酒一句话也不说,你是想干嘛啊?」


「还不都是因为你啊,你这个白痴リアム……」


リアム愣神,他听见了ザック小声的呜咽,对方的睫毛在微微颤动着,似乎没有人会注意的到。


「ザッ……ザック?」


「明明以前都是和我一起的,为什么会莫名其妙多出来那么多人啊……」


「还有!还有!好歹以前还会向我催一下债,现在连这种联系都没有了……」


「团里的小弟也好,在路上帮助的公主也好……和我才是最先认识的吧……」


ザック一句句的抱怨接连不断地传入了リアム的耳中,有人言醉后说胡话,也有人说酒后吐真言,リアム仿佛明白了什么,勾起了嘴角。


「喂,」他看着眼神有些游离的ザック,「去趟我家吧。」


多年以后ザック想起那一天的经历依然会变得脸红起来,但他还是会将它埋在自己的心底。


那是对于自己来说,特殊的一天。




「喂リアム,你把我的吉他放到哪了?」


「嗯?那种事情谁记得啊?」


「你这混蛋!那是我的东西诶!」


看到这样生气的ザック,リアム不知不觉变得心情很好。


从那以后就一直过着平稳的同居生活,即使两人平时都有各自的任务,但偶尔还是会有时间闲下来聊聊天。


时光倒回多年前,在同样的地方,已经有些清新的ザック坐在他对面埋着头。


「你刚才说了什么?喜欢?」


「绝对没有,是你听错了!」


「你这家伙,果然还是老样子。」


ザック有些疑惑,抬起头对上他的目光,那里面似乎充满着什么自己憧憬的东西。


「身为团长和团里那帮家伙打好关系是必然的吧,在路上顺手帮帮美丽的公主们也只是骑士的本职工作,」他顿了顿,「嘛,我本来只是想着藏在心里就好,结果你也是这么想的话那就正好了。」


「和我交往吧,ザック。」


背上传来的痛感打断了他的思绪,リアム回过头,看到ザック有些不耐烦的将手拍在自己身上。


「你在想什么啊?」


「想起了某一天,你冒冒失失向我告白的可爱样子——」


「啊啊闭嘴啊!!那是特殊原因吧!?」


「哼,明明是你自己往我这个坑里跳的啊。」


リアム转过身,ザック看到了他脸上自信般狂妄的微笑——却毫不刺眼。


「不过我早就有被你喜欢上的自觉了,毕竟本大爷很帅嘛。」


「只有欠揍这一点你永远改不了吗传说笨蛋!」


但他一点也不后悔,当初如果不是自己主动捅破了那层纸,两个人似乎就会这么错过,现在又不知道会游荡在何方。


确定了心意,吃醋那种事情也不再会有了。虽然偶尔也会有那么一点小情绪,但ザック绝对不会再做出把自己灌醉说一通胡话那种丢脸的事情。


能与你相遇,真是一件幸运的事情。


ザック看着眼前的リアム,突然想起了什么重要的事情。


「喂,我的吉他到底在哪啊?」




-Fin

评论(3)
热度(9)

© Shuk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