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uko

=淑子
是个虚荣又要面子的糟糕家伙
不会写文
感谢您喜欢我的文字
lofter不互fo 深交欢迎评论私信

【暗表】Candy Night

赶在万圣节末班车发个小甜饼
虽然也不是很甜就是了
很短很短!很ooc!!
希望能成为万圣糖果就是了www





Candy Night


“然后呢,什么来着……据说幽灵……”

“等一下、貘良!打住!总感觉气氛都变得寒冷了起来……”

深秋的阳光依然灿烂无比。少年放下手中的饭盒靠在铁丝网上,午休的天台上随处可见他们这样的组合,少女望着一旁瑟瑟发抖的人笑出了声。

“现在可是十月底啊?会冷是当然的吧。再说,是城之内自己胆子太小了吧?”

“所以说,到底为什么会讲起幽灵的话题吧?不管怎么看在午休的时候说这个都太不正常了好吗?”

“因为今天是万圣节嘛。而且我的卡组是灵异风格,所以对这类的话题还挺感兴趣的。”

武藤游戏咬下半个荷包蛋。将身边好友们的动态尽收眼底。

“那游戏君呢?对幽灵怎么看?”

“欸、我吗?”

完全没有料到话题会被抛向自己,他松开手中的不锈钢筷,望着露出期待表情的银发少年。

幽灵啊……

“我……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想法,不过我觉得貘良君讲的故事挺有趣的呢。”

“是吧!游戏君也这么觉得!”

街上已经萦绕着万圣节的气息,许多孩子们似乎已经蠢蠢欲动,超市纷纷挂出了糖果打折的招牌。

武藤游戏咽下最后一口醋昆布,盖上了便当盒。

“说到万圣节,是孩子们会变装结伴上街一家一家要糖的日子吧?记得我小的时候,也有和游戏一起参加过那样的活动。”

“是吗游戏?你和杏子有这样的过去啊?”

被城之内调侃的游戏有些小小的不好意思,那时候的自己胆小又懦弱,只每天默默躲在杏子的背后。但是身为青梅竹马的她无比清楚,这个少年的心中也有着自己的梦想。


身高还不及自己的他跟在自己身旁,拉了拉自己的裙角。

“杏、杏子……真的要去吗……”

“难得你都打扮成了这样,好了啦,我们都试过了,快去吧!”

站在邻居家的门前,少年终于怯生生地抬起了手。

“有……有人在吗……”

“不是这么说的啦!真是的,我再给你示范一下……”


记忆一下子飘到了童年的时候。对比起来,杏子不禁感叹一个人成长的空间,能让一个懦弱的少年通过自己的双手变成受人尊敬的决斗王。不知不觉中总是躲在自己背后哭泣的那个胆小鬼也独当一面了。

“杏子,你的表情很可疑喔?”

“啊哈哈,什么都没有。”

她笑着摇摇头,没有再说什么。

“不过说到万圣夜的话,我还听过一个传闻喔。死者的灵魂总是会对现世之物充满留恋,如果在万圣节的晚上,不在床头准备糖果的话……”

“啊啊、我吃饱了!午休快结束了,走了走了!”

城之内吞下还剩四分之一的米饭,连饭盒也没来得及拿走就匆匆离开了天台。众人似乎对这种情况已经习以为常,杏子和本田笑着帮他收拾好掉落的东西,也跟着站起了身。

“真是的,城之内那家伙太胆小了啦……”

“你们也快点跟上来喔。喂、城之内——”

武藤游戏应声站起,刚准备抬脚的瞬间却被身后的人叫住了。

“游戏君。”

“怎么了吗,貘良君?”

“刚才说到幽灵的时候,游戏君想到那个人了吧?法老王的事情。”

他回过头,阳光下他看不清貘良的表情。

“法老……另一个我……”

被戳破心事的决斗王稍稍有些难看,摆出一副无奈的表情:“瞒不过貘良君呢。嗯,那家伙确实也曾经是个幽灵啊。”

“果然呢,游戏君还忘不了他的事吧?”

怎么会忘呢。武藤游戏盯着貘良空荡荡的胸前——那里曾和自己一样挂着千年神器。两个人共同作为黑暗人格的“容器”,偶尔会有说不上的某种默契。他又怎么会忘记呢?是自己亲手葬送了那个人,让他徘徊在现世的亡灵得以安息。而自己也因此下定决心前往更好的未来。

“貘良君,偶尔也会想起另一个貘良君吗?”

“当然啦。虽然那家伙没有留下什么好印象,但好歹我们曾经住在同一个身体里嘛。”

“同一个……身体里吗。”

望向自己的胸口,那里什么也没有,只有被黑色背心罩着的那颗心脏依然在跳动。

“说起来,游戏君,要不要去试试看?糖果的话,今天很多商店都在打折哦。”

他指着楼下街道上的某家杂货店,那里已经聚集起了孩子们的身影。游戏顺着他的手指望去,露出疑惑的神情。

“都怪城之内君,刚刚我的话还没说完呢。是那个传说,如果万圣夜在床头放上糖果的话……”

貘良的话环绕在他的耳边,仿佛诱惑般的咒语。


“结果还是买了啊……”

望着自己鼓起一块的背包,游戏露出苦笑。窗外的街道上吵闹十分,孩子们纷纷结伴挨家挨户的敲门,自己家当然也没有幸免,他不止一次听到了武藤双六开门时的抱怨声。

当然,爷爷也给自己准备了万圣的糖果。即使自己今年就将高校毕业,或许在长辈眼里看来,他永远还是个小孩子吧。想了想,他尝了一颗双六给的水果糖。

很甜。

传说任何物品都能寄托人的心意。他收起剩下的糖,将包中那个漂亮的玻璃罐拿了出来。

透明的星型罐子里装满了五颜六色的金平糖,在日光灯的照射下折射出美丽的光芒——宛如那个晚上的星空,在他眼底闪闪发光。

他又想起那个清晨,那场战斗之仪,自己解开黄金柜封印的瞬间,欧西里斯化作一缕青烟消失在场地上的瞬间,那人竖着拇指踏进冥界大门的瞬间——他当然不会忘记这些瞬间,也不会忘记自己曾经的使命。

正如千年神器完成任务消失了一般,自己也应该向光的更前方前进了。

……虽说如此,武藤游戏只不过是一个高中三年级的少年而已。

“偶尔有些私心也无所谓吧。不过、是说我都多大了啊,这种传闻……”

今夜注定是个不眠夜。

“晚安。”


决斗王不出意外的失眠了。即使他已经有很久没有过这样的经历,或许是因为外面太吵,也或许是因为他还惦记着桌上的某个东西。

自己日夜相伴的卡组正安置在罐子旁边那个金色的盒子里,过了这么久,他依然没有改变这个习惯,或许是因为这是他和那个人仅剩唯一可以联系在一起的东西了。

武藤游戏翻了个身,他突然想起以前这种时候,那个人总是会出现,坐在自己的身侧,或者是让自己进入心之房间,用那双与自己相仿的紫色瞳孔望着自己——没有平时的那种凌厉,他的眼神中透着一股似水的柔情。那人低沉而又温柔的声音也随即响起:

“睡不着吗?”

恍惚间他好像又听到了那阵熟悉的声音。下意识地应了答,他侧过身,看到床角坐着什么人的影子。

那个影子朝他接近了,措手不及间,已经双手撑在了他的身前。那个人的声音环绕在耳边,深深的,深深的。眼角聚集起的晶莹顺着脸颊悄声滑落,一瞬间他不知道该做出什么样的表情才好。

真是的,明明我都已经准备好糖果了,太狡猾了啊。

“伙伴。”黑暗中他带着笑意的声音响起,“Trick or……Treat?”


-Fin

评论(5)
热度(46)

© Shuk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