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uko

=淑子
是个虚荣又要面子的糟糕家伙
不会写文
感谢您喜欢我的文字
lofter不互fo 深交欢迎评论私信

【甘党】雨落如歌【参本用 混更】

得到主催的同意后发出来混更了www
cp只有甘党 但是是很清水的东西
字数1w左右
个人比较喜欢的感觉…希望大家能喜欢w




雨落如歌


关键词:薄荷 骤雨




00


『雨降下来的时候,我就会出现。』




01


对于刚入学的他来说,大学的生活还不是很适应。由于家不算远他便没有住在宿舍。


夏季特有的炎热充斥着大脑,他无精打采地走在街上,想着找一家冰饮店先避避暑。


坐在了靠窗的空位上,少年随意地吸着饮料,一旁的电视机正播放着娱乐节目,他对这些没有什么兴趣,只是握着自己的手机浏览网页。


随后他在本地新闻网上看到了一条消息。


时间是在前天,一名青年在X街出了车祸,经发现后送医院抢救无效,于昨日下午死亡。


死者身份为X大大二的一名男同学,一年前曾加入了音乐社,父母离异,独自在X市生活,肇事司机已逃逸。


X街,不就是这条街吗?少年望向窗外,依旧一片平和,丝毫没有发生过惨案的痕迹。


不过说起来,才大二就出了事故也真是值得同情,那个人身上一定也怀揣着许多梦想吧。


不知道为什么就突然惋惜起了一个陌生人,少年退出那条消息继续浏览着。


「下面插播一条天气预报。」


突然听到播音员小姐的声音,他抬头盯着电视机,等待下文。


「X市本地傍晚会有骤雨,请出门的市民们带好雨具,在外地的市民尽快回家,如果来不及建议找地方避雨。」


他望向窗外,刚才的阳光明媚已经快被一片乌云包围,很快就有下雨的迹象。


看来暂时回不去了。


他是一个人来X市上学的,也还没有什么熟悉的朋友,自己一个人住,走的时候也忘了带伞。雨很快就下起来了,一时半会似乎不会停,要是平常他还可以顶着包跑回家,但今天的雨实在是太大了。


他看着身旁的人依次撑着伞离开,也有人像他一样懊恼地坐在位置上,还有一些是进来避雨的,互不相识的人们聊着天气,抱怨着雨多久才能停。


这么看来一直待在这也不是个办法,干脆跑回家洗个澡算了,他想。


他便这么做了,顶着包走到路边正打算冲出去时却听见有人在叫他。


「请问…是没有带伞吗?」


回过头,一位陌生的少年撑着伞对他微笑着。


「嗯,早上出门忘记了。」


「你也是X大的吧?不然我送你回去好了。」


他这才注意到对方也穿着X大的校服,看领带得知是大二的学生,而且对方开口说话时的声音十分好听。


仔细一嗅,几乎快被雨水的气息冲淡,对方身上似乎带着薄荷的清香。


「谢谢。」


他没有拒绝对方的好意。两人就这么共伞走向他的住处。


「说起来,我应该叫你学长吧?学长是大二的吧。」


「嗯…可以说是也可以说不是,不过我确实是大二的没错哦。」


雨似乎快停了。


「对了,说起来。」


少年居住的公寓前,对方率先停了下来。


「你叫什么名字呢?」


「我?我叫天月。」


名为天月的少年也停下了脚步,抬头望着天空,雨已经要停了。


「麻烦你了呢,说起来你叫什么名字?」


愣了一会,没有答语。


「学长?」


回过头来发现,身后谁也不在。


已经走了吗?都没来得及问他的名字。


不过既然都是X大的学生,在学校应该能遇到吧?


天月有些遗憾,望着重见阳光的天空,突然期待着再降一场骤雨。


是不是下雨的时候,你就会出现呢?




02


今天天月出门时特地确认了一下天气预报,有骤雨没错。


将伞装好,他背上自己的包出了门。


依旧是阳光明媚,丝毫没有下雨的痕迹,但夏天的骤雨就是这样,来得十分突然,让你丝毫无法防备。


就像那位陌生学长的出现一样。


「天月君,早上好。」同一个系的同学向他打着招呼,「坐你旁边可以吗?」


「嗯,可以。」


「今天会下雨吗?天气很好的样子。」


他盯着天月包里的伞,有些疑惑地询问着。


「天气预报说是骤雨呢。」


骤雨啊。


自己在期待着什么呢?


放学之后果不其然下起了雨,但没有前天那么大了。天月一个人撑着伞走在X街,雨水打在伞上滑落到脚边,有些急促甚至弄湿了他的裤脚,但他毫不在意。路过那家饮品店时,突然望见一位少年正站在路边望着天。


「你是…那天的…?」


「呀,天月君,又见面了呢。」


发现有人在叫他,少年回过了头。


依然有一股薄荷的清香,他微笑地走过来,带着歉意地说:「上一次真是抱歉,没有好好说出名字。」


「啊?嗯,没…没事。」


虽然感觉到有些奇怪,出于礼貌他便没有多问。


「我叫伊东歌词太郎哦,天月君。」


伊东歌词太郎。


他感觉这个名字似曾相识,不过都是一个学校的,应该是偶然在哪里看到过吧。


不对,像是前几天见到过一样,但又想不起来了。


「那么,伊东学长…」


「叫我歌词太郎吧,叫姓氏什么的太生疏了。」他笑着。


我们也才第二次见面吧?天月在内心这么想着。不过既然对方都这么说了,毕竟也只是个称呼问题,他也没有管太多。


「嗯,歌词太郎学长,请多指教。」


「さん就好了哦さん!」


两人并排默契地走向天月住的地方,他抬起头,雨似乎还会持续一段时间。


「说起来总感觉在哪里见过歌词太郎さん呢。」


「是吗?不过我也有这种感觉呢,第一次看到天月君的时候就觉得了。」


应该是刚开学的时候在哪里见过,是学校里还是学校外,抑或就是在这条街上。


「啊,雨快停了呢。」他随意地搭着话。


「是呢…」


被称作伊东歌词太郎的他若有所思,突然停在了路口,望着对方的眼睛。


「明天,也会有骤雨呢。」


「嗯是吗?我都还没来得及看天气预报…」


「后天没有,大后天也没有,之后的哪一天可能就有了。」


像是故意打断他一样。


此时伊东对着天月疑惑的双眼,温柔地笑着。


「下雨的时候再见吧。」


下雨的时候,再见吧。


几乎快被雨声覆盖的一句话,但还是传入了天月的耳中。


紧接着不等对方回话,他消失在了另一个路口。


雨渐渐停了,仿佛他从来就没有存在过。


莫名其妙地开始产生期待,骤雨也好,那个人身上淡淡的薄荷味也好。


天月拿出手机,看到了刚刚更新的天气预报。


明天会有骤雨呢。




03


习惯性地带上雨伞,今天的雨却是发生在上课的时间。


望着窗外突如其来的大雨,天月若有所思。


晚上还会不会下雨?


天月并不清楚这种事,但他总有种想法,似乎放晴的时候,那位名为伊东歌词太郎的少年就不会出现。


像是约定好了一样。


「抱歉,老师。」雨声中他举起手,「我突然不太舒服,可以先去一下医务室吗?」


教授推了推眼镜示意他可以,紧接着恢复到讲课的节奏中。


奔跑在空荡的走廊里,到了大厅门前却发现,自己忘记带伞了。


望着眼前倾盆般的大雨,水珠大片大片地打在地上,仿佛形成了一道阻隔。


「糟糕…怎么办…」


「天月君?」


自言自语被打断,天月这才发现,自己要寻找的那个人正好在自己的眼前。


是呢,现在是上课时间,理应出现在学校里。


「歌词太郎さん,早上好。」


「今天的雨下的真早。」他说。


「说起来,为什么每次见面,都是在下雨的时候呢?」


愣了一下,天月终于说出了心中的疑惑。


「原因暂时保密哦。」


依然是那副温柔的笑,伊东撑开手中的伞。


「要出去走一走吗?」


出去?可是现在下着这么大的雨。


但这似乎才是他们之间的联系吧,这么想着,天月点点头。


这算是交到朋友的感觉吗?躲在伊东的伞下,天月与对方自在地交谈着。其实自己的交友能力并不差,只是在这里还没有遇到自己想交心的朋友。


但是这个只见过几面的陌生人却给了他依靠感。


「其实我啊,很喜欢雨呢。」


「是嘛?所以才会出来…不过没想到歌词太郎さん也是这种会逃课的人呢。」他笑着。


「逃课?哦,说起来我现在没有课哦,所以很闲。」


「诶?不公平不公平!」


「说起来天月君,喜欢唱歌吗?」


「唱歌?」他停下来想了想,「嗯,国中的时候经常和朋友们去KTV,现在的话很久没去了,不过还是很喜欢的。怎么突然问这个?」


「下次下雨的时候,一起去唱歌吧。」


「…好。」


没有多问原因,因为他知道对方并不会回答,只不过说不定哪一天就告诉他了。


「雨快停了哦,回去吧。」


点点头,两人朝教学楼的方向走去。


刚刚的倾盆大雨仿佛只是假象,现在的雨水已经小了很多。


像是随时都要消失一样。


「那么我往这边走咯?」指了指自己教室的方向,天月与对方告了别。


紧接着他便直接走了,也没有回头。对方似乎没有离开。


雨停了,身后什么也没有,像什么都没有存在过一般。


下午果然没有再下雨,天月却抱着一丝侥幸心理,早早地在校园外等了许久,但都没有看到那一抹影子。


早知道上次应该问问他家住在哪的。天月有些懊恼,但想想两人只不过见过几面也聊过几次天,连对方的联系方式都没有,似乎不太好意思问。


明天没有雨呢,后天…后天会有雨吗?


后天是晴天。他突然想起那人这么说过。


想着哪一天说不定还能见到他,天月整理了一下心情,离开了校园。


或许真的只有下雨的时候,你才会出现呢。




04


不知道为什么,他总是能在下雨的时候巧妙地遇到他。


已经有三天没有下雨了,他出门时也就忘记了看天气预报,但今天确实是会下雨的。


而比如说今天,他闲着跑到天台上休息,却发现身上有些冰凉的液体滴下来了。


是雨。


「呀?居然是在今天会下雨啊。」他自言自语着。


「是呢,骤雨总是无法准确预判的。」


背后传来了那阵熟悉的声音。


「歌词太郎さん?你怎么会来这里?」


「想着天月君似乎会来我就上来了,没想到是真的呢。」


一贯温柔的微笑,伊东歌词太郎将伞举过天月的头顶。


「好久不见了,天月君。」


「说什么好久不见,这也才三天吧?」


「说起来有很多话想问我吧,那么…」


天月却突然转过身来面对着伊东歌词太郎。


「不是说要唱歌吗?」


伊东迟疑了一下,紧接着笑起来:「是呢是呢,抱歉我忘记了。」


随后他拉住天月的手,站在栏杆边。


「骤雨中学校天台的两人LIVE,这样的标题很有趣呢。」


这句话似乎逗笑了天月,两人都开始笑起来。


「唱什么好呢…糟糕应该带吉他的。」


「歌词太郎你还会弹吉他?」


一时激动忘记加上敬称,天月调皮地吐了吐舌头,对方摆摆手没有在意。


「会呢,怎么说我也是音乐社的。」


等一下。


X大,二年级,音乐社…


这些关键词天月记得在哪有看见过,想了一下后发现,似乎正是前段时间看到的那条新闻。


「你是音乐社的吗?对了说起来,之前那个出车祸的学长你也就认识吧?」


对方却突然沉默了,天月想着是不是自己提了不该提的事情,忙解释说:「抱歉抱歉!我只是随口一提,如果戳到了伤处请…」


「天月君。」他开口打断他。「如果我说,出事故的那个人,就是我,你会相信吗?」


这回轮到天月沉默了。


雨水冲刷着地面,不断扰乱他的思绪。


「等…等一下,你说你就是那个出事故的人?但是不是抢救无效吗?那你现在是…该不会是鬼魂吧?别过来别过来我没有害你!」


「天月君,冷静一点。」他笑着再次打断,「要说我是什么,其实我自己也不清楚。不过很奇怪的是,只要下雨的时候我就像活着一样,还可以和你说话,但是雨停之后我就消失了。很奇怪吧?我也在找原因呢…」


「说起来你之前说过,你很喜欢下雨天?」


「是呢,所以我猜想,该不会是这个原因吧。而且汽车撞过来的时候,那条街也下着雨。所以我只有在下雨的时候才能出现呢。」


天月若有所思。这么一想确实很合理,对方知道什么时候会下雨也就不奇怪了。望着天空听着雨声,他突然想起了另一件事。


「不过这么说,你身上好像有薄荷味?」


「啊这个啊?因为喜欢吃薄荷糖也喜欢喷薄荷味的古龙水,我现在身上也有糖哦,天月君要吃吗?」


对方摆摆手,却凑近继续嗅了嗅。


还是那股薄荷的香气,即使很快就要被雨的气息覆盖了。


「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,好像只有天月君才看得见我呢。」


只有我?


那么说来,为什么只有他呢?


「大概是我本身存在感就弱的原因呢,不是看不到吧,应该只是不会有什么人注意到我。」


虽然他这么解释着,依旧有些说不通。天月思索着自己是否在伊东生前和他有过什么交集,仔细想了想似乎也没有,自己确实是第一次见这个人没错。


「这么想来,我和歌词太郎さん确实都是陌生人呢。」


「是呢。」


他说,微笑依旧那么好看。


或许是缘分吧,天月听到对方接着这么说。


「雨要停了,明天见吧。」


雨声与薄荷的香味都消失了,那个人确实未曾存在过。


明天见吧。




05


『不知道为什么,茫茫人海中只有你能看到我。』




06


今天他也逃了课到天台来等待骤雨的发生。


「早上好呀!」


随着雨的落下,他亲眼看着伊东歌词太郎出现在自己面前。


「嗯,早上好。说起来我们昨天说要唱歌都没有成功吧?」


似乎是在抱怨的语气,看着那样的天月,伊东露出了歉意的笑容。


「对不起对不起,所以我把吉他带来了。」


「吉他?说起来你是怎么带的?」


「因为我有法力呀。」他开着玩笑,随后正经地说,「这种事情…其实是刚刚找到的,就正好带在身上了。」


天月并不是特别在意对方是怎么将吉他弄到手的,在他看来,既然死去之人都能再次出现,凭空出现一把吉他也不是什么怪事了。


两人躲在天台的屋檐下,雨声有些大,甚至要盖过两人说话的声音了。


「那么来唱歌吧。」伊东修长的手指拨动琴弦,奏出一个好听的音符。


「我想想…有一首叫时间机器的歌曲,天月君有听过吗?」


「嗯?」他稍微思索了一下,「听过听过,你会弹?」


对方点点头。


于是就这么开始了,伊东歌词太郎弹着吉他,两人一起合着歌词,丝毫不怕被外人发现。


骤雨中学校的天台,两个人的live。


一曲终了,天月瞬间鼓起掌:「果然是音乐社的,好听。」


「谢谢,天月君也不错呢。」他看上去似乎有点遗憾,唇边挂着苦笑。


「呀!对不起对不起!」


他忙着道歉,对方摇摇头没有在意,继续拨动琴弦唱起另一首歌。


「这首是…」


「嗯?还没有编完的歌曲,只制作了一半我就遇到事故了。」


「编?自己写歌吗?」


他点头,天月的眼神中顿时带上了崇敬的光芒。


「我也超想写歌的!只是一直没有时间,也没有那个天赋吧…」


「不,天月君。」他打断,「每个人都有天生对音乐的天赋,不管是你还是我,只要是用心制作的音乐就值得用心去对待。」


看着对方认真的眼神,天月似懂非懂地点点头。


「但是我没有灵感了呢…」


「那不然…我帮你一起想?」


这么说着两人突然就来劲了,天月认真听着伊东弹吉他,两人一起想着前奏与结尾,曲子渐渐有了雏形。


「呼…天月君真是帮了我大忙了。」


伊东放下吉他,两人一起望向天空。


「到时候就拜托天月君帮我发布咯。」


「嗯?我吗?」


「嗯,因为我可能哪一天就没办法出现了,所以就交给你了。」


他信任地拍了拍天月的肩膀,两人脸上都带着微笑。


「明天没有雨呢,后天大概是下午的样子,去那家店见吧。」


那家店,指的就是天月第一天遇到他时去的那家饮品店。


「对了,薄荷糖,今天我也带着了哦,给你吧。」


「嗯,后天见,再见。」


道了别,伊东歌词太郎消失了。


天月将那颗糖含进嘴里,确实是真实的薄荷糖。


但是刚刚存在的那个人,一点也不真实。


空气中依然蔓延着雨的气息,但那股薄荷香已经淡去。


雨停了。




07


放学后,X街,靠窗的位置早已就有人在等待了。


据说今天晚上的雨虽然不大,但是会持续到凌晨两点左右,对此天月当然挺期待。


吸着玻璃杯中的饮料打发着时间,天月望着窗外,等着这场大雨来袭。


不少人走进这家店,也有不少人离开,杯中的饮料已经见了底,依然没有任何要下雨的迹象。


不过骤雨本来就是这样,突然降在你面前,让你毫无防备。伊东歌词太郎也是这样,短短的几天以内就走进了他的生活。


天月带着耳机听着歌,突然感觉到店内好像骚动了起来。


「什么,又下雨?」


「都说了让你把伞带上,在这等等吧。」


天月摘下耳机,耳边传来一对高中生情侣的对话。


来了吗,歌词太郎さん。


风铃清脆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,传来一阵薄荷的香味,甚至是把雨的气息带了进来。


少年穿着浅绿色的衬衫,踏进这家店。


「下午好,天月君。」


「嗯,下午好。」


他拉开对面的椅子坐下,天月却突然有些慌张。


「等…等一下,不是说其他人看不到你吗?」


「只是存在感很弱啦,但还是能知道这里是有一个人的,说起来为这种事情而担心的天月君意外地可爱呢。」他微笑着,天月的脸颊竟然有些绯红。


「喂,可爱这种事怎么能形容男生呢?」


「也没什么事吧?」


两人之间的气氛十分欢乐。天月替伊东歌词太郎点了一杯薄荷冰沙,将饮品推到伊东面前时他忍不住再吐槽了一遍:「歌词太郎さん你是多喜欢薄荷啊?」


「比起对音乐和下雨少一点。」


这算什么比较?天月这么想着,突然凑到了对方的吸管前吸了一口。


薄荷味的冰沙在他口中融化,薄荷与冰的结合显然十分冰凉,在看到伊东歌词太郎有些惊讶的表情后天月露出了得意的笑。


但对方却没有生气:「味道怎样?」


按理说,别人抢了你的饮料包括那里面的吸管,不应该先抢回来吗?


不对,这种相处模式…意外的有些暧昧?


对于这种事不够厚脸皮的天月很快松开吸管将饮料还给他:「…要不然,换一只吸管吧?」


对方没有在意,直接就着那根吸管咬了上去。


他算是了解伊东歌词太郎这个人了。


尴尬地咳了一声,天月想到了今天的正题:「说起来,歌曲怎么样了?」


「歌曲啊…」他看上去稍微有些苦恼,顿了一会却又笑了起来,「虽然还是有点瓶颈,但天月君的建议很有用呢,不过还差一点点了。」


「那就好,一起加油吧。」天月欣慰地笑了笑。


「说起来,天月君有试过在大雨中奔跑吗?不打伞的那种。」


从望着窗外大雨若有所思的伊东嘴里突然冒出这么一句话。


「不打伞?淋湿的话…」


「超爽快哦那种感觉,在我以前也试过一次呢,感觉在雨中奔跑的时候什么烦恼都忘记了,虽然回家被训了好久…」


似乎是勾起了他的什么回忆,他露出一个看上去有些苦涩的笑脸。


「那么,要试一下吗?」


顿了几秒,他再次向天月发出邀请。


「那就试试吧,不过,目的地是哪?」


「天月君家吧。」


天月愣了愣,最终还是同意了。


他看着伊东歌词太郎迅速吸完那一口饮料,接着站起了身对自己伸出手。天月当时毫不犹豫地拉住了他的手,两人一同走向店外。


「准备,1——2——跑!」


雨水立刻淋湿了两人的头发,伊东歌词太郎的衬衫贴到了身上,显得这个人是如此真实。水珠大颗大颗地从天月的发稍滴落,奔跑的脚步溅起了街上的积水。鞋子里面似乎已经完全湿透了,两人的衣物在水的作用下都变得半透明,但却没人在意这一点。


「怎样,天月君?」


雨中他听到对方大喊。


「嗯,果然不错。」


他也以同样大小的分贝还给了他。


伊东歌词太郎就这么一直拉着他的手,留给他一个背影和偶尔转过头得意的微笑。


他也不知道为什么,当时为什么会这么信任地把手交给他,宁愿自己被淋成落汤鸡。


骤雨之中,某种情绪被隐匿起来了。


离这场大雨的结束还早着呢。




08


两人抵达天月家是十分钟后的事。


气喘吁吁地半蹲站在门口,两人扶着膝盖喘气。伊东率先站起来用手臂抹掉脸上的水,转身看向天月。


「呼…爽吗?」


「嗯,确实像你说的那样。」天月也站起身来,径直走去洗漱间找毛巾,「感觉真的什么事都忘记了呢。」


「所以说淋雨其实很棒呢,每次我有什么心烦的事情都会去淋雨。」


他接过天月递给他的毛巾擦了擦头发。


天月盯着他贴在身上被淋湿的衬衫,透出里面完美的曲线。虽然有点偏瘦,还是看得到肌肉的样子,大概也是很多女生喜欢的类型吧。


这么想着他突然觉得有些遗憾——这个人要是没有遇到那场意外,应该也是个很厉害的被人尊敬着的人呢。


「歌词太郎さん,要去洗澡吗?我去烧热水。」


「我吗?不用了,反正本来就不会感冒,是说天月君先去洗比较好吧。」他用担忧的眼神扫了扫天月湿漉漉的身子。


「那…虽然说主人离开不太好,不过歌词太郎想干什么就随意吧,最好还是先去换件衣服,拿我的衬衫应该是穿得下的,还有,看电视也可以练习吉他也可以,注意别吵到别人了。」


「知道了,话痨月。」


天月调皮地吐了吐舌头,两人一起笑起来。


随后浴室的水声响起,但依然盖不住窗外的大雨。伊东站起身来,按照对方说的进入浴室拿了一套衬衫,随意地擦干身体后也换上了。


不过这件衣服,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还给你呢。


这么想着他有些难过,不过人是无法贪心的。


能在短短的这段雨季内交上一个朋友,对他来说已经很满足了,因为自己早就不该存在了。


他走出卧室,翻了翻那条裤子的口袋,里面还躺着一些糖。


说是一些其实也只剩下三颗了,他将一颗放进自己嘴里,另一颗则放在了茶几上。随后他听见水声停止了。


天月擦干身子换好衣服走出来是一分钟后的事。他的头发还是湿的,便自己拿干毛巾擦了一下。


「呀,这身衣服没想到挺适合歌词太郎さん的。」看着伊东身上套着的那件属于自己的衣服,天月露出了赞许的目光。


「不不不,我还在想天月君的品味真是比我高太多了,我的衣柜里几乎都是一样的衣服…」


天月摆了摆手,坐到伊东旁边,突然看见了那颗薄荷糖。


「这是…」


「如你所见,薄荷糖。要吃吗?」


「谢谢。」


他拿起那颗糖放进嘴里,冰凉的甜味瞬间在口中绽开。他听着窗外雨落的声音,看着身旁青年温柔的微笑,继续抿着嘴里的薄荷糖。其实自己以前不是特别喜欢薄荷,现在看来,好像也不是那么讨厌吧。


不,这个人身上的薄荷味,自己一点也不讨厌。


「说起来天月君,我们把那首曲子完成吧。」


「还差一点吗?希望今天能完成呢。」


天月并不清楚,下一次多久会下雨,如果下雨了他还能不能出现。


突然有种要失去什么般的感觉。


两人没有怎么说话,只是都在认真地想着。


每个小节的音符排列,曲调的变化,歌词的填入,还有…


创作中最重要的当然是作者的感情。


「确实是一首比较悲伤的歌曲呢。」


「嗯,天月君有没有遇到过别离呢?」


「别离…我想,快了。」


话题中止。


时钟的指针渐渐指向了夜晚十一点,外面的雨还没有要停的冲动,两人的创作依然在进行,只不过就快结束了。


「呼——」


「辛苦了。」


两人开心地看着自己的成果,相视而笑。


「这首歌,就由天月君来命名吧。」


「我?」天月不可置信地看着对方认真的眼神,随后自己也思索了一番。


他突然想到了即将随时都有可能发生的事情,关于『别离』这个词语的一切。


「人生多别离…吧。」


「人生多别离吗?嗯…和歌词也很契合呢,把我本来想的那个曲名完全打败了呢,天月君真厉害。」


「不,主要还是歌词太郎さん吧。」


不知道为什么就开始了拌嘴,说着说着又笑了起来。


这次伊东的笑声听起来十分爽朗。


「很久没有体验过这样的感觉了呢,毕竟没有什么能交心的朋友,所以果然还是谢谢天月君了。」


他望着窗外,此时已经是凌晨零点,雨已经小了很多。


「陪我出去走走吧,这次撑着伞。」




09


两人各自撑着一把伞走在空无一人的街道上。即使雨已经小了,但由于到了午夜,依然没有几个人愿意出来。


估计也只有他们这种闲的没事的大学生了吧。


不知不觉就走到了X街,那家店已经关门了,街道上只有一两家店还亮着灯。暗黄的路灯洒在伊东歌词太郎身上,显得十分不真实。


天月在那家店门口驻足,这里似乎是他们最初相遇的地方。


自己因为没带伞而不知所措,正当他在思考要不要顶着大雨跑回家时,他出现了。


那个喜欢着雨的,喜欢着薄荷糖的,喜欢着音乐的伊东歌词太郎。


只是短短的几天却给他留下了无数的记忆,他想他是不会忘记的。


时间还有一个小时左右。


他们随意地聊着天,不知道走去哪。


路边溅起的水花湿了两人的裤腿,好在只有一点,只要把裤腿挽起来就好了。


到后面两人反而不知道说些什么,就这么沉默而漫无目的地逛着。


「呐天月君,雨快停了。」像是无意地突然提出了这样的对话,天月有些疑惑。


「嗯?是。」


「雨季也…要过了。」


此时他显得十分平静,仿佛在交代什么事情。


还有不到半个小时,天月有些慌张地看着他。


但再怎么说,这个人毕竟本身就是不存在于此的,自己再怎么强求也是徒劳了吧。


他突然想起那首曲子。


「那首曲子怎么办?」


「帮我交给音乐社吧,他们会处理的。」


伊东歌词太郎望着天月,然后抬头望着天空,似乎就快放晴了。以后的雨天自己能不能出现,他不知道。只是,这大概是最后了。


口袋里还躺着最后一颗薄荷糖。


「那么这样就要再见了呢。」


伊东歌词太郎平静地述说着,仿佛什么事也没发生过。


「…再见?这么快…」


「上帝对我也算不错了呢,至少还让我活了那么久,这首曲子,这段雨季,还有遇见天月君的事情,我不能再贪心了呢,所以必须离开了。」


他转过头望着天空,这场大雨就该结束了。


「再见了,天月君。」


伊东微笑地撑着伞,向街角走去。


「等一下!」


天月突然扔掉那把伞,不顾雨水冲洗着自己的头发,就这么冲到他身后,抱住了伊东的腰。


时间似乎也静止了,两人不知道为什么都陷入了沉默。


天月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举动,大概是,想让这个人再留下一会。


但无论如何都是无法贪心的。


他隐约感觉到伊东歌词太郎往自己口袋里放了什么,紧接着转过身来握住自己的肩膀。


「拜托你了哦,天月君。」


天月点点头,坚定的眼神望着他。


「谢谢你,歌词太郎。」


伊东撑着伞,向街角的那段走去,留给天月一个虚幻的背影。


本来就不该存在的。


雨彻底停了,天月的面前什么也没有,尽管头发还在滴着水,他依然愣在那里。


隔了许久,他才向口袋探去。


那里面静静地躺着一颗薄荷糖,像是证明谁存在过一般,但谁也没有存在过。


人生多别离…吗。


你的一生,就是这段雨落的旋律呢。


天月愣了许久,才捡起那把伞,向街的另一个方向走去。


雨过天晴,他的生活还将继续。


第二天天月一个人来到X大的音乐社,将那张谱子交给了音乐社的社员。


「歌词太郎前辈的?什么啊他居然完成了这首曲子…」


「嗯,他一直放在桌上的只是没有拿过来。」


对于这件事天月显然撒了谎。这种事如果说出来,没有谁会相信吧,除了对自己这种已经经历过的人来说。


「真是可惜呢…叫人生多别离是吗,辛苦你了。嗯…歌词太郎前辈真的是个超厉害的人呢。」学妹惋惜地低下头,「虽然我和他也只认识了一段时间,不过这段时间内我也感受到了他身上的认真劲呢。」


「是呢,只是…」


沉默了半晌,对方再次开口。


「我们会在下个星期的发布会上演奏的,所以,如果愿意来的话请随意哦。」


「好的。」


鞠躬致谢,交完那张谱子之后,天月径直离开了校园。


别离吗。


骤雨还会降临,但你再也不会出现。




10


在音乐社的新曲发布会上,再次下了一场雨,雨中似乎藏着一股淡淡的薄荷清香,淡到无法让人记住。


「どんな君でも,そばにいさせて。」


不管怎样的你也好。


如果雨落是你的旋律,那这首歌,我会用心去歌唱。


雨落,如歌。

评论(8)
热度(78)

© Shuko | Powered by LOFTER